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129
胡善联:医改,计划与市场从来就不是对立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6日 第一财经日报
     7月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中国医改基本不成功”的报告引起八月酷暑般的争议和讨论。事实上,讨论的目的在于纠正过往的错误,完善机制,寻找更好的思路。

    为此,记者专访了复旦大学公共卫生管理学院教授胡善联,胡教授同时也是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曾参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医改报告第一稿的讨论。

    记者:有评论认为,如果新的医疗改革方向朝着“计划”的方向去走,将是一种重新加强和保护垄断利益的行为。对此,您的看法是?

    胡善联:这不是一个派别之争,计划与市场从来就不是对立的,这完全符合经典经济学的理论。另一方面,政府和市场都有可能失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