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编号:10773613
第二届国际传统医药大会将在今年于法国巴黎举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6日 驻法国经商参处子站
     根据法国杵针中医学院消息,第二届国际传统医药大会将于今年9月30日至10月2日法国巴黎举办。

    该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其宗旨是增进世界各国中医药团体之间的了解与合作,加强世界各国的学术交流,提高中医药业务水平,保护和发展中医药学,促进中医药进入各国的主流医学体系,推动中医药学与世界各种医药学的交流与合作。第一届国际传统医药大会是2003年在北京举办的,今年将是首次在国外举办的大规模宣传中医药的盛会。大会的主要形式将由中医国际学术研讨会和同期举行的国际中医药商品及设备交易会组成。出席会议的将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协会,如全欧洲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欧洲中医专家联合会、法国中医医生联合会等,届时我国也将派出由卫生部副部长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率领的庞大代表团与会。研讨会上将由著名的专家、学者进行讲演、研讨,内容涉及中医的各个领域,如临床实践、医学教育、科学研究、中西医比较、文化特质和中医立法等。交易会将为与会者提供了解各类中医药产品的机会。

    第二届国际传统医药大会组织承办方是巴黎的教育机构------法国杵针中医学院。详细情况还可以从该学院网站获取:www.chuzhen.com/congres200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