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常用方剂 > 补益汤 > 补阴 > 六味地黄丸
编号:10802311
六味地黄丸 帮你赶走“欺软怕硬”的牙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6日
     郭女士刚刚五十岁,却装了满口的假牙,因为自己的牙齿全都在近几年松动脱落了;李大伯不到六十岁,见了稍硬的美味就发愁,因为他的牙齿也是“欺软怕硬”,一碰稍硬的食物就感觉牙齿松软、乱晃,真担心一不小心仅存的几颗牙齿也掉了。为此,在老伙伴中,他们经常感叹自己是无福之人……

    五六十岁的中老年朋友中有很多人都有类似的烦恼:头发早白、牙齿松动,其实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肾虚!

    中医理论认为,肾“主骨生髓”,而“齿为骨之余”,意思就是说,牙齿的功能与肾脏的功能有着密切的联系,肾中精气充足,则“齿健发黑”。所以,牙齿松动、早脱,是跟肾虚有着关系的,是肾虚的一种症状表现,治疗和预防都可从补肾入手。六味地黄丸对滋阴补肾有很好的疗效,它最早源自“医圣”张仲景。张仲景是中华文明史上最杰出的医学家,所著的《伤寒杂病论》,经历了两千年的临床实践,一直被公认是中国医学方书的鼻祖,并被学术界誉为讲究辨证论治而又自成体系的最有影响的临床经典著作。“六味地黄丸”就是从张仲景的“金匮肾气丸”(即桂附地黄丸)衍化而来,由熟地、山茱萸、山药、泽泻、丹皮、茯苓6味中药组成,成为滋阴补肾的经典良方。

    现在国内市场上销售的品牌超过700个,在众多牌子的六味地黄丸中,宛西制药生产的仲景牌六味地黄丸以其独特的疗效而成为全国市场的佼佼者。其所选用药材产自著名的“天然药材库”——河南伏牛山,以制药工艺之规范、先进,被国家确定为优质优价产品,无愧于“承医圣精华,造仲景名药”的称号。仲景牌六味地黄丸,药材纯正地道,制剂先进,因其为浓缩剂型,服用量少,不含糖,更适宜现代人养生保健的新要求。

    ·第八届国际反病毒大会 卡巴斯基创始人做客网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