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6572
实行联审联查 提高执法监督质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27
     黑龙江省绥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行政执法案件联审联查工作,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

    联审联查的方法是,抽调该局所辖九个县(市)局的法制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随机抽调各县(市)局某一阶段的行政处罚案卷至市局,在市局法规科的主持下,按既定标准统一进行评查,市局法规科制定啦榉桨负推啦橄冈颉N?br>保证评查结果的客观公正,由市局政策法规科组织联合调查组各成员随机抽取序号卡,每人所抽到的序号卡上的编号为检查组成员在检查工作中的代码,此号码不公开,从而打消了各成员的顾虑,保证检查不受外界干扰。联合检查组组长和待查案卷由检查组成员随机抽取,组长每人只能担任一次。来自被审查单位的检查组成员自行回避。检查组成员分别记录各自发现的问题,并进行评议打分,市局政策法规科人员负责记录检查人员发现的问题并进行核分,并将发现的问题予以梳理归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指导和督促各单位予以改进。

    在此基础上,绥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出台了《行政执法案件评价制度》。该制度将案件评价分为“交流性评价和监督性评价”。监督性评价是指市局每年组织两次行政执法案件检查,将检查结果及时通报;交流性评价是指各单位股室之间不定期对已结案件进行交流与探讨。

    黑龙江省绥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江广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