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56047
哮喘病人七个误区不可不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8日 联合早报
误区一:哮喘病人不能吃生冷食品?,误区二:喝蜜糖水会使病情恶化?,误区三:哮喘病人不必服用预防药?,误区四:患哮喘的儿童,长大后自然会好?,误区五:哮喘病能用抗生素治疗?,误区六:哮喘病人不能跑步?,误区七:爬高山或到海拔高的地方旅游有危险?
     统计数字显示,全球目前约有3亿哮喘病人。新加坡6至7岁的儿童哮喘病病例,在亚洲排名第一。每年,哮喘病人的医药花费高达5000万元。

    哮喘和过敏性鼻炎主要是由遗传或过敏源引起,过敏源主要包括螨虫、花粉、霉菌等,其中花粉可以很明显的引起哮喘发作。

    对于哮喘的防护,很多人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少碰冷食冷水,有人认为有病才医,病情没发作时,不要管它;有人则说,哮喘病人长大成人后,病情就会自然断根,这些说法正确吗?

    哮喘协会会长许国平医生为读者解开一些保健疑团。

    误区一:哮喘病人不能吃生冷食品?

    冷水、冰淇淋最好别吃,因为这会促使哮喘病人的支气管缩窄,造成呼吸困难,这是老一辈的人对哮喘病人的规劝。这话不完全对。

    许医生说,只有一小部分哮喘病人的确对生冷的食品有过敏的反应(给予治疗后通常病情会受到控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