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医院动态
编号:11000933
不断求进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中国当代名医名院
     为培养现代社会需要的复合型医学人才,医院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教学改革工作,探索新形势下的教学管理模式,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圆满完成了大学的教学任务。五年来培养毕业本科生近1500人、专科生1300人,接受兄弟院校实习生500余人;培养毕业研究生400余人,目前在读研究生769人。

    重视人才是我院的优良传统,特别是从70年代中期,把人才梯队的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经过20多年的努力,现在人才结构已趋向合理,大部分专业梯队建立起来。目前40岁以下的医师中有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占77%。为了改变人才断层的现象,医院特别把一些德才兼备、业务能力强的中青年医师破格晋升到高级职称队伍中,现在本院副高以上职称45岁以下的占50%。多年来医院实行宽松的开放办院政策,鼓励和充分利用各种出国学习、考察和参加学术会议的机会,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输出培养工作。近几年,医院已先后有500多人次走出国门学习、考察、进修、攻读学位,现已有300多人回国开展工作,有49名临床科室主任到国外学习过,占科主任总数的61.2%。医院先后同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定向学术交流关系,同美国的犹他大学医学院、哈特福德医院、日本和歌山医科大学附院签定了双向交流协议书。近几年来,医院先后接待国外150多个医学学术团组来院访问,促进了医院医疗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

    一个多世纪以来,经过医院几代人的共同努力,该院一些科室已成为具有较高医疗水平和专业特色的科室,如耳鼻喉科、神经内外科、心血管内外科、妇产科、血液病科、普通外科等。同时,也为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培养了一大批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的专家教授,如尤家骏、赵常林、孙鸿泉、高学勤、于复新、孙桂毓、朱汉英、张振湘、江森、王天铎、侯宝璋、杨仁中、张茂宏、张运等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知名专家。

    另外,医院还是济南市绿化、卫生、计划生育、安全保卫先进集体,省卫生厅文明医院,省出国人员管理先进集体,卫生部、劳动人事部先进集体单位。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