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医院动态
编号:11000934
开放的上海新华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名医名院网
     新华医院作为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的教学医院,通过学科建设,有效地搭建了提升教学科研水准的最佳平台,成效斐然。目前,医院在职职工三千余人中,专业技术人员占职工总人数的83%,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占专业技术人员的46%。医院现有博士生导师31名、硕士生导师142名,设有临床博士后流动站,博士专业点7个,硕士专业点23个;先后培养了本科生4500名、硕士307人、博士99人、博士后3名。科研成果叠出,科研奖项包括有: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卫生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自然科学进步二等奖1项;中华医学科技三等奖2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上海市卫生局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上海市卫生事业管理成果三等奖1项。五年来,共发表论文1714篇,其中有50篇论文被SCI收录,6篇被IST收录,1篇被PEI收录,撰写专著36本。获得科研项目164项,科研达经费1334万元。

    新华医院占地面积近二百亩,绿化占有率为30%,总体建筑面积12万M2。院本部设施一流的门诊综合楼、外科大楼、医技楼和妇儿楼为病人提供了优美、舒适的就医环境,建设中的现代化急救中心和科教楼将进一步为医教研工作的腾飞提供保证。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更是以她优良的医疗设施赢得了世界同行和社会的赞誉。

    各种先进的医疗设备为病人提供着优质的服务,全院专业设备万元以上共1058件,其中包括:3台核磁共振、4台螺旋CT、3台数字减影心血管造影仪、2台ECT、DSA、直线加速器、高压氧治疗舱、生化分析仪器、流式细胞计、全自动蛋白分析仪等大型设备,与各类监护、检验、影像诊断仪器组成了强大的现代化医疗设备阵容,确保了诊断和治疗的硬件品质。

    今天的新华是一个开放的新华。自1979年起,新华医院与美国、日本、加拿大、瑞典、法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国的医疗机构共建合作项目31个,国际交流活动蓬勃开展,为医院的发展平添了一份活力,也展示了中国医院的良好形象。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