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624
“果味”人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8.29
     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个会做“果茶”的女子———雯。

    其实,果茶是喝过的,但真正去体会做果茶的过程和味道还是在认识雯之后。从来不曾想到,极其普通的水果在她手中可以被调试得如此迷人和富有情调!

    那天,我和另外一个朋友受邀到雯家中做客,在简单的便饭之后,雯便操持起她的拿手活———制作“果茶”。只见她拿起一个苹果、一个梨、一个橙子,将它们切成块状,然后一起放入锅中,加入大约2000ML的水,再加入适量冰糖、5~6颗红枣、两颗桂圆、10几粒枸杞,然后将水烧开后小火煮15分钟,关火后在锅内放入LIPTON牌袋装红茶一小袋静泡几分钟(雯解释说只有这个牌子的红茶最好,可以加4道水都不走味,不过每次加水都要加冰糖),这样果茶的制作工序便结束了,接着就是开始品茶了。雯说要喝出果茶的情调来盛茶的杯子也是很讲究的,只见她拿来一套钢化杯,杯身大约有20厘米高,在每个杯子里都放入一块橙和苹果或梨,然后将锅内煮好的茶倒入杯中,瞬时,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只见那诱人的橘红色液体安静的躺在透明的玻璃杯里,散发出一阵阵淡淡的果香,给人种暖暖的感觉!喝到口中是一种恰到好处的甘甜!伴着悠扬的萨克斯音乐,三个女子在品味着生活的另一种味道!

    曾听有人说过:日子过久了,就如喝白开水一样———没有味道!但同样是水,因为加入不同的物质味道就可以变得不同起来!看来丰富的人生还是需要调试的!

    (广西柳州铁路中心医院干保科覃洪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