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6500
运动让我不再做“液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29
     在注重形象的当今社会,有一副苗条的身材通常会令人羡慕,而天生苗条的我不仅没有人羡慕,反而经常被人嘲笑。为什么?因为我是一位男士。

    我身高1.72米,体重55公斤,腰围仅为1尺9寸,人送外号“液晶”(意为超薄)。不过,在此我想声明一点,上面所描述的可是三年前的我,现在的我早已步入“正轨”,厚厚的胸脯,肌肉明显的胳膊,粗壮有力的大腿。前后判若两人吧?您问原因何在?答案很简单:运动。

    三年前的一天晚上,我去一位同学家串门时,发现他家的客厅里放着一只握力器和一副哑铃。于是,我便在他家里一本正经地“耍”了一通,没料想当时感觉舒服得很。第二天,我就上街买了一只握力器和一副哑铃。自那以后,每天晚上我都增加了一项工作——运动。握力器、哑铃,一个都不少。后来我又增加了一个运动项目——晨跑。早上跑步,晚上练握力器、哑铃。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我这个“液晶”超薄体变得越来越厚实,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坚持运动的决心。

    现在要不是因为参加了工作,应酬变得多了起来,我还会坚持下去。不过,规律性的运动虽说没了,但只要有空闲时间,我还会约上几个朋友打打乒乓球、篮球,有时也一个人去跑跑步、举举哑铃。总之,只要有空儿我都会去运动。

    说句心里话,我十分留恋原来那段做运动的日子,因为运动让我有了一个健康的体魄。自锻炼以来,我的身体就一直很好,连感冒都很少患,有时就算患了感冒,挺一挺也就过去了,吃药打针的情况非常少。运动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想改变身材的人不妨都来运动吧!

    文/江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