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6510
儿子要买“避孕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29
     星期天,我和老公、儿子顶着烈日一起去商场买打折的衣服,在路上恰好遇到了同事小赵,他听我说商场有打折的衣服后,也决定和我们一起去商场。

    走着走着,儿子突然对我说:“妈妈,给我买个避孕套好不好?”听了这话我大惊失色,儿子才九岁,居然要起这东西来了,现在的孩子也太早熟了吧!同事小赵在一旁一脸的坏笑,我不高兴地对儿子说:“小孩子不能乱要东西!”儿子显得很失望。

    又往前走了一段,儿子突然又对我说:“妈妈,给我买个避孕套吧!”小赵听了这话,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我简直尴尬到了极点,生气地对儿子说:“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再要小心挨打!”儿子委屈地说:“我们班的菲菲要避孕套他妈妈就给他买了,而且一买就是一大盒,你为什么不给我买?”老公终于也忍不住了,举起巴掌吼道:“再胡说八道我揍扁了你!”“我没胡说,我昨天还吃了他给我的避孕套,味道可好了!你瞧,那里就有卖的。”说着,儿子就把我往不远处的冷饮摊上拽。到了冷饮摊,儿子指着冰柜里的一个冰淇淋说:“这就是菲菲昨天给我吃的避孕套。”我定睛一看,那个冰淇淋的外形酷似一个打开的避孕套,包装纸上还醒目地写着:“碧韵套冰淇淋,套住你的胃,留住你的心。”

    原来如此,儿子要的原来是“碧韵套冰淇淋”,并非避孕套。我侧目看了一眼小赵,他脸上已经没有了坏笑,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惶惑。我仔细看了一眼,这个“碧韵套冰淇淋”是湖北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

    我想,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给产品起个富有创意的名字当然是很正常的,但是,这“碧韵套冰淇淋”的“创意”未免也太离谱了,不知生产“碧韵套冰淇淋”的厂家是否想过,这样的“创意”会给未成年人带来什么?

    文/余平

    当前,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商家从经营的角度出发,进行一些促销、包装、造势,甚至炒作,这些大家都已习以为常,并且都能给以充分的理解。但是,任何一种经营手段都不能挑战社会公德的底线,当商家为了一己之利公然置公德于不顾,不惜污染社会环境,那么,他也就成为了社会公害,必将遭到公众的唾弃和鄙夷。

    此外,在一个文明程度不断提高的社会里,商家通过这种庸俗低劣的经营手段,也许能获得暂时的利益,但是早晚有一天会遭到市场的惩罚,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编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