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6493
抓机遇也要量力而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29
     近日,国内两家企业拟共同推出“药师创业计划”,为药师开店提供资金支持。一些药师闻听此消息,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但笔者却以为,好的机遇来了,理应抓住,但如果不顾自身能力,一味盲从跟风,也会弄巧成拙。

    一个药店经营者未必有专业的药学水平,同理,一个药师也未必有经营头脑。在药店中哂胍┦Ρ臼橇礁霾煌摹敖巧保┑晷枰薪细叩牧斓?br>能力、组织能力;善于协调内外关系,善于根据市场变化制定营销措施。笔者不否认复合型人才的存在,一部分药师具备这方面的能力,加上专业的水准、丰富的从业经验,机会来了,完全可以放手一搏,借助外来资本和技术支持,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但需要注意的是,药学专业知识仅仅是开办药店的必要条件之一,其他条件不充分,到头来受损失的将不只是投资方。只有正确审视自身条件,发挥个人特长,才有可能实现个人的人生规划。

    文/朱丽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