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6527
美国校园限售可口可乐 中国人均饮用量并不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29
     根据可口可乐和美国饮料协会的一项协议,由于过量饮用会导致儿童肥胖,其产品将在美国中小学校园实行限额销售。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目前可乐饮料在国内尚未有类似的限售措施。

    这项限售协议主要包括“小学校园内的自动售卖机只卖瓶装水及百分百果汁”、“全热量饮料及果汁饮料只诳魏笫奔涫勐簟钡热矫娴哪谌荨?煽诳衫郑ㄖ?br>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中国人均饮用可口可乐公司品牌的饮料每年约13瓶,与美国的人均饮用量相比有很大差距,在学校的进一步限制并不需要。”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秘书长赵亚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并没有出现像美国那样的肥胖恐慌症,并且饮料工业协会认为可乐等饮料并不是造成中国人肥胖的主要因素,所以,该协会目前尚不会在国内做出限售可乐的自律行动。

    河南省消费者协会负责人表示,对于营养专家认定的高热量食品,消协一直在提醒消费者,尤其是儿童消费者尽量少饮用。

    《河南日报》2005.8.2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