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6547
亚硝酸盐为何会害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29
     8月13日安徽省阜南县发生20多人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初步认定是进食了用亚硝酸盐腌制的咸肉所致的亚硝酸盐中毒。预防亚硝酸盐中毒是个老话题,但这种事件仍时有发生,说明这方面的知识仍未普及,人们对它尚缺乏防范意识。

    亚硝酸盐是一种化学物质,味微咸涩,易潮解,易溶于水,常用于生产各种染料,人们通常称肮ひ涤醚巍薄5胛颐蔷S玫氖秤醚谓厝徊煌豢?br>混淆。

    食用盐是人体必需的物质,它可维持人体血液的正常渗透压和酸碱度平衡。而亚硝酸盐是一种有毒物质,一旦进入血液,能将具有携带氧气功能的低铁血红蛋白氧化为不能携带氧气的高铁血红蛋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