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321
北京市卫生局:治病付费按标准超标部分医院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北京青年报
     市卫生局明年试行定额收费———

    北京市卫生局将尝试新的医疗收费方法。在昨天召开的全市医院医疗服务收费检查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透露,为杜绝医院乱收费现象的出现,明年将在本市试行单病种定额收费制度。

    金局长说,比如把急性阑尾炎、慢性阑尾炎等一些单病种进行整体包装,统一制定医疗价格和住院天数,患者治这种病就按这个标准付费,花多了由医院自己承担。据了解,市卫生局从2004年就开始着手做该项课题研究,估计到今年年底项目运作成熟。金局长表示,将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明年开始试行这一新的医疗收费方法。

    此外,市卫生行政部门建立健全对医疗机构价格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机制,组织安排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社区代表和患者代表,对医疗服务价格、药品价格进行专项检查,并建立经常性检查和通报制度,对擅自增设、分解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随意加收不合理费用和不按规定的药品作价办法作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一经查出,要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要向社会曝光,并追究直接责任人和主要领导的责任。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