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G > 过敏
编号:10791326
视点:用面膜过敏“无效退款”起纷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北京青年报
     读者蔺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她通过电视购物买了一盒莎堤萱琳化妆品,但通过使用发现自己对该产品过敏,短短几天时间脸上长了一层小红疙瘩,还不停向外流脓。在要求全额退款时,蔺女士与商家发生了矛盾。

    “当初买的时候对方称除了正品外还送一小盒试用装,只要大盒的包装不被破坏,7天内无效可以退款。当我5天后找对方退货时商家却告诉我,因为我使用了小盒的试用装,所以只能退给我700多元。但当初订货及送货的人员都没有告诉我这一点,只说大包装不被破坏可以全款退货。”蔺女士提及此事还有些激动。

    蔺女士告诉记者,她通过电视购物买了一盒价值999元的莎堤萱琳睡眠嫩百黄金组合,广告上称该产品可以有效祛斑,消除色素沉淀,7天内无效可以退款。但蔺女士使用了两天后发现自己对这种化妆品过敏,脸上起了一片小红疙瘩,还不停地向外流白色的浓液,几乎无法出门见人。

    事后记者联系到销售莎堤萱琳化妆品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记者,购买999元的莎堤萱琳睡眠嫩百黄金组合可以送一小盒同等产品,用户如果觉得产品无效,公司可以退还货款的70%,这一点在销售的时候就已经和用户说清楚了。

    记者就此还咨询了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一位姓龙的工作人员表示,电视购物向消费者展示的主要是形象的画面,宣传与功能可能不太相符,消费者购物时一定要提高自己对广告宣传的鉴别力,并在购买此类商品时保留好相关凭证。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