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0871
发现心力衰竭潜在的生物标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30日 E民医药网
     血液中可能存在着心力衰竭标记物。杰斐逊医学院心血管病研究人员发现血液中存在有一种酶,它可能是心力衰竭的潜在的生物标记物。

    由费城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医学院沃特博士领导的专家们先前指出,一种称为GRK2或β-肾上腺素激酶(ARK1)在心力衰竭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它在心脏功能减弱时出现,并导致心肌收缩力减弱。实验室研究表明,减少或抑制这种酶的作用可以可以逆转心力衰竭。

    目前,杰斐逊医学院的Koch博士和他的同事又发现,使用心衰患者的组织标本可以追踪到血液中的GRK2水平。

    我们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血液检验检测这种激酶的水平,”他说,“结果与我们所作的无数的动物实验结果一样。当血液中的GKR2水平增高时,患者的心衰症状也加重。”他指出:“这是心力衰竭潜在的生物标记物。”结果发表在最近一期的《欧洲心脏病杂志》上。

    研究中,Koch博士等人比较了24位需要进行心脏移植的心衰患者与58位患有左室功能障碍而心衰症状相对较轻的患者的组织标本,发现病情较重的患者心脏和血液中的GRK2的水平也较高。

    Koch博士希望能够进行更大范围的临床研究,以明确GRK2是否可以对治疗心衰的药物如β-受体阻滞剂等产生反应。“我们希望在我们将要进行的实验中能够检测出GRK2是否能够对各种治疗手段产生反应,动物实验表明,GRK2水平降低,则心衰症状有所好转。我们认为如果药物能够降低GRK2水平,患者症状应该同样会有所好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