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6437
民营药企职业经理人的困惑:何时不再摸着石头过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30
     一个基业常青的企业,除了应有一个敢想敢干的创业领袖之外,还必须有自己的企业愿景及使命、为实现愿景而不断改良的企业组织架构、组织流程以及得到社会认可的产品或服务。而所有这一切都必须依靠人来设定并完成。因此,许多企业都将人力资源提高到战略高度来认识。目前制药企业基本分为合资、国有、民营三种性质的企业。相对来说,合资企业的人力资源系统的建立得较为完善;国有企业的人力资源制度多,执行少;在人力资源的认识和管理上花样最多的是民营企业,民营企业管理者有着极其超前的意识和认识,可是在企业内部实施起来,却让人感觉到是在摸着石头过河,颇有些步步惊心的意味。

    日前,一家知名制药企业的职业经理人在谈到人力资源,尤其是民营药企的人力资源工作时感触颇多。他认为,民营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摸石头过河”的做法,令职业经理人在工作中充满了困惑。没有明确的路标指引,没有踏实的路基,走一步看一步的环境令许多职业经理人感到在民营企业“命短苦多”,无数的职业经理人在民营企业里折戬而归。他分析,下面四个个方面是导致职业经理人难做的主要原因:

    ▲发展和战略

    一个企业的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