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6379
两新药将上市 专利药将到期——施贵宝“闯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30
     专利药即将到期是不少跨国药企普遍感到“头痛”的问题,为了减少专利药到期后的利润损失,每个公司都制定了不同的应对策略。眼下,百时美施贵宝正在面临新药上市和专利药到期的“双重”关口,在这样的压力下,施贵宝决定收缩产品线,集中精力做好几个疾病领域,这种新战略能窕竦贸晒Γ允┕蟊κ?br>一次考验。

    ——编者按

    8月常常令人精神萎靡不振,但是在百时美施贵宝,情况却正好相反,公司上下都在“疯狂”地为9月的工作做着各种准备。

    9月6日和9月9日,施贵宝将分别迎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的两个专家顾问小组,专家小组负责施贵宝两种新药申请的审核工作,一种是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Orencia,另一种是治疗糖尿病的Pargluva。因此,在接下来的两周里,施贵宝的团队必须不断模拟演练向审查团介绍和报告。

    如果这两种新药都获得FDA的批准,分析人士估计,到2008年施贵宝销售总额将超过20亿美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