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血栓形成
编号:10733946
血栓的预防及保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30日
     1. 控制血压

    大量研究表明,高血压不仅促使心、脑、肾血管的损害,也促使动脉硬化的发生和发展。故有效地控制高血压是防止发生脑血栓的重要环节。血压过高常是发生出血性脑血管病的直接诱因,但血压降得过低也是发生脑血栓形成的诱因之一,故不可在进入安静状态之前,如夜寐之前,服用过量降压药物。

    2.控制血脂

    高血脂,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增高,常是动脉粥样硬化症的又一重要发病因素。因此,要维持高密度脂蛋白与低密度脂蛋白之间有一个恰当的比例。除平素控制脂肪,低胆固醇饮食外,遇有高脂血症者应加以积极治疗。

    3。降低血粘度

    血液粘度、血液浓度、血液聚集性和血液凝固性的异常增高或增强,也是脑血栓形成的发病因素之一,故针对有高粘滞血症的患者应积极采取预防性治疗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