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月饼与健康
编号:10791331
消协呼吁:叫停月饼过度包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30日 北京青年报
     2464位网民参与月饼消费网上调查———

    本报讯 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历时近一个月的月饼消费网上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超过1/3的网民认为当前月饼过度包装造成了资源浪费;而“不符合现代健康饮食标准”、“口感差”是当前月饼质量欠佳的最主要原因。

    据介绍,这次调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和搜狐联手,于8月1日至8月22日在网上进行,收到了2464位网民的有效答卷。

    调查显示,当问及网民中秋节吃的月饼的主要来源时,调查结果显示:回答“自己买的”仅占30.1%。可见七成网民吃的月饼并不用自己花钱。当问及网民“您认为月饼市场下列哪些问题比较突出”时,调查结果显示:回答“价格虚高”的比例最高,为27.0%;回答“过度包装”的比例其次,为23.8%。

    综合调查结论中消协呼吁,当前月饼市场要走出“媚俗”的误区,首先应该增加品种,改善口味,满足消费者需要。其次,商家应该倡导合理、适度包装,反对过度包装,无论是企业还是消费者都应该树立建立节约型社会的理念,理性生产和消费。另外,建议有关方面出台相关措施和标准,治理和限制过度包装。有关方面应该规范月饼生产和销售。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