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0845
健康孩子:多动症治疗有新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31日 金羊网
     ADHD(注意缺陷多动障碍)俗称多动症,是最常见的儿童精神疾病。表现为持续注意力不集中和/或多动-冲动症状,影响到儿童行使正常功能,严重影响儿童的健康发展。

    根据患病率的计算,中国目前约有1461-1979万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患儿。在学龄儿童中总患病率为3%-10%,患者中男孩为女孩的3-4倍。

    ADHD是指与年龄和性别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和冲动,并伴有认知障碍的症候群。分为三型:一、注意力缺陷为主型,其常见的表现如:没有办法持续注意在枯燥、无聊且固定的工作上,分心、健忘,做事拖拖拉拉;二、多动冲动为主型,如好动,坐不住,喜欢跑来跑去,话多、插话、抢话、没耐心,不易参与排队和轮流进行的活动,好管闲事等;三混合型。ADHD严重影响儿童的健康发育和成长,导致诸如行为紊乱、学习问题、社会交往困难、法律问题、外伤或事故等,对个人、家庭、学校和社会造成危害。

    据最新资料显示,采用美国强生ALZA研制的Concerta治疗ADHD有效。但是,ADHD的诊断需要经过专科医生仔细和全面的评估。包括对家长、教师及儿童提供信息的分析,最后由医生综合病史资料、行为观察和相互测验作出正确的诊断。当怀疑子女可能患有ADHD时,应尽快到正规医院或专科就诊,以获得及时、适当的治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