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092
处方药营销:切向纵深的趋势日益明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中国企业可以考虑从价格和服务上进行竞争,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企业就应放弃对品牌的推广。相反,只有在品牌及服务上形成优势之后,才有可能取胜于市场。

    近年来,处方药推广屡次“碰壁”。一方面,营销渠道在缩小,营销方式备受限制。另一方面,一直以来,处方药推广中所存在的不光彩的一面,让人们对它颇有微辞。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一些新的营销手法开始被运用,处方药营销切向纵深的趋势日益明显。

    学术领先一步据了解,德国拜耳公司早在1920年就开始设立专业的医药代表进行对医生的工作。从1989年开始,无锡瑞华、西安杨森、中美史克、上海施贵宝等外资公司也陆续将医药代表这一职业和理念引入中国。尽管现在国内医药代表的工作内容和方式已发生巨大的变化,但毋庸置疑的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医药代表,其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以人性化的、专业化的学术推广方式去说服医生在最大程度上接受自己的产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