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085
广告监管缺位 名人虚假广告频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31日 中国青年报
广告监管缺位名人虚假广告频出,很多长效产品实在难辨真假,道德呼吁折射监管缺位
     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张明说,消费者对虚假广告,包括名人代言的虚假广告的投诉呈增多趋势。

    针对愈演愈烈的虚假广告事件,有关部门作出回应。2004年8月20日,国家广电总局对各地方台发布通知,要求在25日以前自查所播放的各种广告,禁止播出虚假广告和含夸张成分的误导性广告,同时清理电视上的挂角小广告。随后,国家工商总局也要求,整顿用电视剧形式播出的广告。

    很多长效产品实在难辨真假

    连日来,多家媒体对北京新兴医院广告宣传不实和治疗效果提出疑问。在新兴医院一楼冷清的大厅里,记者已经见不到昔日“人满为患”的场景了。

    几乎同时,另外一家以“长江”命名的南京医院也受到了当地媒体的质疑。

    近年来,医疗保健广告的真实性已多次引发过争议。

    2004年8月19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向社会名人和明星发出“拒绝虚假广告”的公开信,呼吁公众人物拒绝重金聘请的虚假广告和其他活动,其中着重提出了医疗服务和药品、保健品广告中明星的诚信问题。

    为新兴医院做广告而备受责难的唐国强和解小东,面对媒体曾表示:自己是在看了新兴医院的合法手续以后才为他们做广告的。唐国强的夫人也曾对媒体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