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5286
越吵听得越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31日 广州日报
本报讯,女性患者人数为男性的2.5倍,"摇头晃脑"时会轻度眩晕,患者治疗时间普遍延迟5年以上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 实习生刘晓星 通讯员沈艳红) 谁说"耳背"一定是年老体衰的标志?专家提醒,如果正当盛年的您发现别人说话需要调高音量,有时还要"重播"几遍,唯有这样自己才能听清楚,那么,您就要警惕一种叫做"耳硬化症"的疾病。这种听起来有点怪、生活中却不罕见的疾病专挑中青年下手,尤其偏爱女性,严重者可致聋。

    “耳硬化症”可不是什么“耳朵硬化”。广东武警部队耳鼻咽喉专科技术中心王希军教授告诉记者,耳聋按性质可大致分为传导性耳聋和神经性耳聋两大类,“耳硬化症”就属于前者的一种,是听力系统中的某一环节出毛病、声音传导受阻的结果。

     女性患者人数为男性的2.5倍

    人的听力系统由通畅的外耳道、完整的鼓膜、形态及连接正常的听骨链组成,听骨链包括与鼓膜相连的锤骨、与内耳相连的镫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