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4686
开腹或微创 子宫肌瘤手术哪个方法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31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5.08.31
 开腹或微创 子宫肌瘤手术哪个方法好

     妇女在一生中有高达20%-25%的机会患有子宫肌瘤,而30岁到50岁的妇女发病率为30%-50%。由于受环境污染影响,发病率进一步增高。虽然子宫肌瘤的恶变率极低,但不停增大的肌瘤、随之而来的月经过多、尿急、尿频等症状严重影响妇女的健康,由于子宫肌瘤具有分泌激素的能力,可刺激周围组织发生新的肌瘤,使病情不断加重。

    传统治疗子宫肌瘤一般需要做开腹手术,医生在病人的腹部切开10厘米甚至更长的切口,给病人的损伤大,恢复时间长。现在只需在病人的腹部切开三个几毫米的小孔,通过监视屏幕进行手术,准确度高。术后伤口不需要缝针,只需要贴创可贴即可,术后恢复快。微创技术目前在发达国家已广泛应用,是子宫肌瘤的首选手术方法,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信息提供

    林青 北京友谊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门诊时间:周四下午, http://www.100md.com(刘锡潼/文并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