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文化 > 同性恋
编号:11000775
曼哈顿心理医生手记:同性恋的秘密世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阳光地带
     同性恋涉及的是两人之间的秘密世界,即使是一个心理医生,如果只从书本上的知识去了解同性恋,可能会有极大的偏差和不足,而同性恋者通常也不会向别人描述他们性生活的隐私。我虽然接触过诸多同性恋者,但对他们的性生活还是知之甚少。

    对同性恋的源起,传统临床心理学将同性恋视为一种性心理变态。但随着时代的变迁,临床心理学研究的深入,现代临床心理学已经不把同性恋这个范畴当作变态心理。相反,同性恋者积极争取,让世人认可同性恋和异性恋应该拥有同等地位,为了证明同性恋和异性恋平等,同性恋者必须证明同性恋不是后天学习的结果,而是天生的本能。如此一来,同性恋的本性研究便带有了一种政治的色彩和意味。我决心在我与同性恋者的对话中好好理清所有的疑惑,自然,我遇到了一位主动向我描述同性恋性生活的患者,从他身上,我对同性恋的生活形态有了豁然开朗的见地。

    “你最初的同性恋冲动的起因是什么呢?”我对这位名叫罗杰的同性恋患者提问道。

    “我妈妈将我的第一次性冲动拒之门外。”罗杰咧嘴笑道。

    “你妈妈,和你的第一次性冲动?”

    “我第一次遗精,我告诉我妈,她居然不管我,要我去找我爸解决。她将我的第一次性体验拒之门外,我不能原谅她。”罗杰随意地用这么一个奇怪逻辑来说明他同性恋的起因。

    “妈妈不管儿子的遗精似乎是一种传统,你说她拒绝你,你不觉得有点过分?”

    “她拒绝我不止这么一次。我在15岁那年,和几个男孩子在家里玩脱裤子游戏。我们互相脱裤子,察看那些隐私部位,还互相抚摩。正当我们玩得高兴的时候,我妈妈在房外用力敲门,大叫‘你们在里面搞什么鬼,为什么把门锁起来?’那时侯,我们刚好过瘾,所以很快穿上裤子装出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我妈就这么讨厌,总是干涉我的性生活。”

    “在我看来,你妈这样做也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啊。”我发表我的见解。

    “我妈是无恶不做的巫婆,欺骗、偷窃、卖淫、吸毒样样她都有份。”罗杰狠狠地说道。罗杰如此说他母亲, 其实是为同性恋的后天起源说提供了一项有力证据,一个男人之所以会变成同性恋,是因为他把对自己母亲的厌恶转换成了对女性普遍的厌恶。

    为了证实这一点,我继续问道:“你之所以成为同性恋是起因于你对你妈的厌恶,还是你天生就不喜欢女人?”

    “我天生就不喜欢女人,从小到大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女人。”罗杰直截了当的回答又似乎又否定了同性恋后天起源说。

    “那么,你第一次和男人有性关系是什么时候呢?”

    “我在15岁那年,被一个我以为是我朋友的成年男人强奸。”罗杰在讲述这个事件时,脸上带着微笑。

    “强奸?你说被一个男人强奸?”

    “对,我被一个男人强奸。”

    “那为什么我在你脸上看不到愤怒的表情?”

    “因为那次强奸为我开启了一扇门,我知道了男人也可以和男人干那事。” 罗杰还是微笑着。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