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文化 > 同性恋
编号:11000815
美国同性恋穿越国境结婚 视加拿大为天堂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北方网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三年前加拿大一些省份就开始批准同性恋结婚,上个月,加拿大议会也通过法律允许同性成婚,从而成为继比利时、荷兰以及西班牙之后第四个视同性成婚合法的国家。于是,加拿大很快就成了美国境内不少同性恋眼中的天堂,他们不惜凌晨起床赶个大早开车穿越边境前往加拿大举行婚礼。

    今年31岁的互联网咨询师詹姆斯·拉扎尔和32岁的电视制片人保罗·伯拉诺斯基就是在凌晨2点离开芝加哥驱车几个小时来到加拿大多伦多为办喜事“踩点儿”的。这两位男性知道在反对同性恋婚姻的美国他们是无法拿到结婚证的,所以到加拿大寻求自由地结婚对他们极有吸引力。

    拉扎尔说,他们这是第一次来多伦多,主要目的是先确定好婚礼地点和证婚人,婚礼将在10月1日在多伦多一座酒吧里举行。伯拉诺斯基说:“加拿大规定同性恋结婚合法,这对我们这样的人非常重要。”他们两人在酒吧的接待室里坐了一会儿,看了看婚礼礼堂的环境,不久他们就将在这里交换结婚戒指和说出结婚誓言,伯拉诺斯基说:“加拿大允许同性结婚不象是一时冲动,这应该是长久有效的法律,所以在这里结婚我们也放心。”

    拉扎尔和伯拉诺斯基交往三年半了,他们希望把这段关系合法化,拉扎尔说:“我想称保罗是‘老公’,但在美国,如果我这么叫就会听起来很别扭,不过在加拿大,我们的关系将非常正常,他将成为我合法的丈夫。”,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