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文化 > 同性恋
编号:11000787
同性恋成西方与阿拉伯国家拉锯战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大洋网
     据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最近,阿拉伯国家政府在积极防止同性恋现象的蔓延,采取各种措施,打击与伊斯兰教义背道而驰的非传统性取向现象,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则全力推波助澜,积极创办阿拉伯语同性恋网站,出版刊物,成立同性恋机构,宣传同性恋是个人自由,鼓动阿拉伯人争取同性恋合法化。

    近日,埃及国内再次爆发同性恋丑闻。西方人权保护组织“阿拉伯人权观察网络”消息人士透露,埃及当局一直在逮捕同性恋者,最近在开罗和亚历山大,经常有涉嫌同性恋倾向的人受到警察盘问,当局还对各种涉嫌同性恋宣传的网站、杂志、电影、机构进行调查。

    3年前在尼罗河“皇后方舟”上活动时被捕的一些埃及公民,因非传统性取向被判处终生监禁。伊斯兰教宗教首领伊玛目最近竟然指责同性恋者对印度洋大海啸负有一定的责任,在西方国家引起轩然大波,穆斯林国家阿拉伯语电视台也在广泛讨论此事。

    日前,开罗一名少年因登录同性恋者网站,公布自己的个人信息,而被判处17年监禁,其中包括2年强制性劳动。

    但是,尽管阿拉伯国家政府采取各种措施,借助宗教和社会舆论压力,还是无法阻止同性恋文化在许多国家的大肆传播。

    在黎巴嫩,同性恋已被视为犯罪。沙特、埃及、叙利亚、黎巴嫩、突尼斯、也门等国政府也在同西方国家创办的鼓动同性恋现象的网站进行不懈的斗争,但是,网络检查并不能完全阻止这些联系。

    几天前,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在沙特,同性恋现象非常流行,在吉达私立学校,男大学生通常会非常骄傲地介绍自己的同性恋伙伴为“我的人”。

    从叙利亚到阿尔及利亚的阿拉伯国家,在西方文化影响下,现在兴起描述同性恋者生活的电影热潮,在电影《迪斯科,迪斯科》中,男主角因同性恋染上了艾滋病同,最后被关进了监狱。

    在电影《全能男人》中,一个已婚阿拉伯妇女为逃避丈夫的性暴力,变性成为男人。这些电影在穆斯林国家男女同性恋者当中非常受欢迎,而且许多电影公开放映。

    除电影外,阿拉伯国家同性恋文化的“主战场”是美国创办的阿拉伯语同性恋宣传网站,登载各种色情内容,指导同性恋者如何躲避警方盘查,公布同性约会点地图,披露友好同性恋机构名单。

    显然,阿拉伯国家男女同性恋者处于半合法活动状态。专门为同性恋者创办的专业杂志较少,在埃及、摩洛哥、黎巴嫩等国只有一本杂志。

    阿拉伯国家同性恋文化中有个显著的特点:非常明显的西方倾向。从阿拉伯语同性恋网站上广告介绍的各种同性恋用品上,不难看出,不仅有普通器械,也有带着强烈西方色彩的新型同性恋工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