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文化 > 同性恋
编号:11000817
德国为同性恋婚姻亮起绿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中华网
     2001年7月18日德国的高等法院驳回了两个保守州阻止通过一项新法律的请求,为同性恋婚姻的合法化铺平了道路。

    从下个月开始,德国的男女同性恋者可以前往登记处注册结婚,并可以使用同一个姓氏。

    卡尔斯鲁厄的宪法法院官员说,法院驳回了巴伐利亚州和萨克森州阻挠一项法律的上诉请求。

    这两个州认为,这项已获得议会通过的法律是对传统家庭价值观的侵犯。

    根据这项法律,同性恋伴侣将被赋予和异性恋夫妇同等的遗产继承权,允许德国公民的同性恋配偶来德国与他们团聚。

    这项法律得到了执政党社会民主党及其执政联盟合作党绿党的支持,是德国同性恋群体的一个里程碑。

    绿党在一份声明中说:“同性恋伴侣关系的登记并不会破坏家庭或婚姻。保护婚姻和家庭生活的意思并不是歧视同性恋者。”

    但巴伐利亚保守党基督教社会联盟及其在野的友党基督教民主党攻击这项裁决说,“对家庭来说,这是个阴暗的日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