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061
如何降低跨区域连锁药店的各方面经营成本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中国医药报
如何降低人力成本,如何降低物流与仓储成本,如何上规模增效益
     如何降低人力成本

    连锁药店经营成本高,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人力成本高。它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店经理多:由于门店多,大多数门店面积不大,但是每个店都得配一名店长,这样管理人员比平价药品超市要多得多,一家1500平方米面积的平价药品超市,相当于连锁药店企业20个中型门店,但是店长只有一个。

    药师多:按照国家GSP要求,每个门店都得配一名执业药师,这样连锁药店在执业药师方面的成本必然上升。

    此两项是连锁药店人力成本最高的两项,但必须配备。此外,稍微大点的门店,两班倒,需要的营业员自然也多。

    督导员多:一些大型连锁药店从总部派出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对门店进行督导,进一步导致成本增加。

    降本锦囊第一招:店长和高层人才全部本地化,总部不再外派。总部有计划地进行系统的经营管理培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