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063
国内企业危机管理意识亟待加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新华社
     “企业在市场中成长,必然面对各种风浪,危机随时可能发生。”据有关机构对全球工业500强的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调查,这些企业在成长过程中,都曾被危机困扰。危机出现后,具有应对预案的企业危机影响时间平均为8周半,而没有应对预案的公司,受影响的时间要比前者长2.5倍。

    “目前国内大多数企业并不重视危机管理。根据有关调查,具有危机意识的企业不到40%,在危机公关方面处理得当的企业少之又少。”零点公司最近公布《京沪两地企业危机管理现状研究报告》显示,我国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普遍具有危机识别能力和危机处理能力薄弱的“通病”,有72.7%的被访者属于低危机识别能力者,9.4%属于中等危机识别能力者,仅有18%属于较高危机识别能力者;而企业危机管理机制建设更为落后。

    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砚农告诉记者,经过二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的飞速提升,目前国内企业并不缺乏品牌管理的技术手段,很多企业家对于如何在中国建立品牌甚至要比那些在中国传播国外成熟品牌的跨国公司要有效得多。但大部分企业的危机管理境况令人堪忧:一个不知名的小企业可能一夜间成为家喻户晓的著名品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