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6341
酉阳青蒿面临三大威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01
     由于青蒿素类药物目前在非洲的大量应用,造成了市场资源紧缺,青蒿素价格也居高不下。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日前说,由于青蒿价值大、利润高,目前全国各地企业一哄而上,种植基地遍地开花。

    ■一哄而上。

    据称,目前全国共有82家企业进入了青蒿素生产领域,万州、丰都、四川等地都纷纷上马青蒿种植基地项目。如此势必造成青蒿种植过剩,价格下跌。

    ■次劣产品冒充酉阳货。

    由于酉阳青蒿提取价值远远高于其他地区,目前,一些外地青蒿贩子收购次劣青蒿冒充酉阳产卖高价,给酉阳青蒿抹黑。

    ■青蒿替代品。

    国外机构、药厂纷纷开始研制替代品、疫苗等,企图替代对中国青蒿的依赖。虽目前鲜有成功的报道,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替代品可能出现,从而对酉阳青蒿形成威胁。

    (陈林),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全草类 > 青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