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6292
开发新药 再拼市场——南京新特药交易会侧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01
     2005年可以说是不少中国医药企业最难过的一年。

    原料、能源持续涨价;GMP改造投入巨大,正值还款期;国家环保总局确定制药业为重污染行业之一,企业需加大环保投资;新版《中国药典》对药品质量要求进一步提高,企业生产和检测成本明显上升;国家政策要求包装材料改进;加曳⒏奈形垂嫉淖钚陆导哿睢缤谝揭┢笠低范ド系囊槐?br>剑……

    可是,难过也得过。无论是想“挺立潮头”,还是只求此时“涉水过河”,医药企业都得全力以赴。南京新特药品交易会显示,新产品开发已成为当下众多医药企业进行市场比拼的“撒手锏”。

    ■新药开发始与市场接轨

    上周在南京举办的第四十届新特药品交易会上,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是根据市场需求来进行产品开发的”。

    在历届新特药品交易会上,企业往往会展示自己最新开发的产品。但令人困惑的是,在大量新产品中,很少有能给企业带来丰厚利润的”重磅炸弹“,即使是国家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的攻关项目,被束之高阁的也不在少数。中国中医研究院北京中研国际医药公司全国招商经理高志远认为,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的设立没有完全考虑到市场因素”。

    现在的新产品开发已经成为一个必须要考虑市场需求、知识产权保护、品牌战略等的系统工程,这一系统工程的实施考验着企业对社会资源是否具有强大的整合能力。

    北京亿利博瑞医学技术有限公司此次带来的招商产品叫“博司捷(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