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6363
雪兰诺与Genmab就Humax-CD4达成协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01
     本报讯 生物技术企业雪兰诺公司(Serono)和Genmab A/S公司于8月18日达成协议,Genmab公司同意授予雪兰诺公司HuMax-CD4产品的全球研发及商业化权利。

    据了解,HuMax-CD4是一种全人源化单克隆抗体,用于治疗皮肤和非皮肤T细胞淋巴瘤。目前本品正处于皮肤T细胞淋巴瘤(CTCL)的Ⅲ期临床研究阶段,并且已经获得了美国FDA的快速审批资格。同时,本品的非皮肤T细胞淋巴瘤(NCTCL)Ⅱ期临床研究也正在进行,HuMax-CD4靶向为CD4抗原,通过抗体依赖细胞的细胞毒性引起T细胞衰竭。根据协议规定,Genmab将得到一笔2,000万美元的许可费,同时雪兰诺将在Genmab普通股投资5,000万美元。Genmab公司将获得总计达2.15亿美元的资金,包括最初的许可费及股票投资,HuMax-CD4在美国、欧洲和日本获得CTCL和NCTCL审批上市的里程金,还有产品销售方面的里程金。此外,Genmab有权获得该产品全球销售的版税收入。雪兰诺则将负责本品的未来研发费用及产品生产方面事宜,Genmab将继续进行上述两项临床研究。

    据悉,2004年,雪兰诺全球销售收入为24.58亿美元,净收益为4.94亿美元,为世界第三大生物技术企业。Genmab为一家生物技术企业,致力于人源化抗体的研究。

    (姚震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