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6347
高端临床检验系统在京投入使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01
高端临床检验系统在京投入使用

     本报北京讯 8月29日,随着北京安贞医院检验中心的揭幕,该院从国外引进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全自动一体化临床检验系统(TLA),也从试运行转为正式运行。

    TLA由自动化驱动软件系统(LAS)、标本运送系统(STS)和分析仪器组成。该系统从检验标本的识别、传输、处理、分注、分类、检验和收费,到标本储存以及对检验结果的分析、报告、传输和查询等,全部实现了自动化和网络化,从而减少了检验上的人为误差,缩短了标本周转时间及检验时间。通过该系统,只需抽取患者6毫升(一管)血,即可检测近百项血清指标。

    据悉,该院是我国首家使用TLA并将其与检验信息管理系统(LIS)、医院信息管理系统(HIS)整合的医院。

    图为该院检验中心的技术人员正在TLA操作平台上工作。

    本报记者 靖九江 摄影报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