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5263
药价差距大药店推荐药贵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新华网
     药价差距大药店推荐药贵 降价咋就这么难

    “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一句唠叨了多年的大实话点明了目前仍然存在的老百姓看病难、吃药贵的现实。为降低虚高药价,减轻老百姓的医疗负担,近年来,国家发改委等行政部门已对药品进行了十几次的降价,一些打着平价大旗的药店也如雨后春笋般在京城的大街小巷掀起了价格战。然而,药价偏贵仍是老百姓的一个心结。药品价格何时才能真正做到平民化?

    药价差距咋这么大

    记者日前走访了京城的一些大小药店后发现,这些药店基本上都执行了发改委的最高限价。不过出于不同的利润考虑,各个药店还是存在比较大的价格差距。如由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原研制药品西力欣,北京市发改委规定的250毫克×12片规格的最高零售价格为65.6元,在天天好大药房,这一规格的西力欣零售价格仅为49.5元。而在另一家大药店,价格是65.5元,刚刚在限定的最高零售价内。

    为什么同样的药品,药价的差别会这样大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般来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