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3381
风湿药物的疗效和香身食品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关于风寒型风湿、类风湿、产后风药物治疗的研究

    (1)方药组成:天麻、勾藤、当归、薄荷、草乌、全蝎、等。

    (2)有效率:风湿、产后风、治愈90%。类风湿治愈50%,有效75%。

    (3)体会:风症大的患者,会出现身体向外冒凉风的感觉。可以是局部、全身或脚心涌泉穴的部位。寒症大的可能是全身或局部寒冷是向外散寒现象,也可能寒冷由上至下由脚底完全排除。湿症大的常会出汗汗液会有不正常的粘稠现象。治疗期间注意不要再受风、寒、湿邪的侵害。

    关于原宫廷香身食品对人体内分泌系统改善的多项观察

    原宫廷中有浴香、薰香、食香等香身方法。但现今却没有关于香身食品的定义而吃香在法国以很常见

    (1)方药组成:其主要成分为国家公布的既是药品又是食品的如丁香、肉豆蔻、砂仁、肉桂、茴香、赤小豆、藿香等。

    (2)香身有效率为80%,内分泌调解为90%以上。

    (3)体会:内分泌是一个广泛的词,而本组方的原理是从人体的脾胃入手,将人体调节到最佳状态加入一定芳香化脾,开窍的药物使人体散发香味由于其调脾、胃、肠道的特殊功效,所以其有双向调节便秘、肠炎的作用,以及对月经紊乱、性冷淡的改善等作用达到90%以上 。对肠道疾病便秘和肠炎的双向调节是药物治疗的一个高水准不同于治便秘的泻药。

    愿与广大同仁共同开发探讨

    huyi3699@163.com,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