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说长道短
编号:10713481
驳“呓语纯中医的贡献和长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如果说某先生以前的文章,还有点“爱抚中医”“怒其不争”“恨铁不成钢”的味道,那么现在,由于天气太热,某先生已经耐不住重重包裹,高温酷暑,索性撕掉伪装,光着膀子上阵了。

    事至于此,也许许多善良的人们才开始恍然大悟。某先生原来是这幅“面孔”。

    遍观中医网络,讥讽,挖苦,嘲笑中医者,还有甚于此文者吗?

    真难为某先生也是一名所谓的“中医”,也混迹于中医多少年,在中医界卧薪尝胆,韬光养晦了这么长时间,始终是“犹抱琵芭半遮面”,现在才得露“庐山真面目”

    某先生,你真得很辛苦了!活的虽然累一点,没准你怡然自得呢。

    你此文上来就给“纯中医”几记响亮的耳光,但是,我和一些中医学子才疏学浅,不大明白你这个“纯中医”指的是什么,你是否应明确的界定一下,这个纯中医的内涵和外延,免得我等理解能力差的人如坠五里雾中。也免得你的“理论光辉”被云遮雾罩。
, http://www.100md.com
    某先生说:“为了破译这些中医“哥德巴赫猜想”,又使得历史上产生了无数类似王冰、皇甫谧、张景岳之类的训诂家、考据家、思想家、理论家、文学家。在这些“家”的努力下,纯中医们诊病疗疾时精神就有了寄托,技术就有了依凭,处方就有了源头,几千年前先人伯伯们的经验才没有失传,人们才有幸见到人粪、马尿、鸡屎、烂裤头为中华民族繁衍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看来为中医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古代医贤医圣,也同样逃脱不掉某先生责罚的皮鞭!

    太可恶了!

    不但如此,某先生把中华民族几千年留下的宝贵中医财富,诬蔑为"人粪、马尿、鸡屎、烂裤头”.中华民族就是用“人粪、马尿、鸡屎、烂裤头”作为繁衍手段的,说是“屎屎尿尿为我们的生命撑起绿荫”,其语言恶毒至极,其气焰猖狂至极。

    连中华民族的老祖宗都让某先生骂了一个狗血喷头,是可忍,孰不可忍?
, 百拇医药
    我真怀疑你脉管里流动的是不是中华民族的血液?你还是不是黄皮肤的后人?你身体里的DNA还是不是华夏的。

    有一点某先生忘记了,应当给某先生提个醒,在人类历史上中医建立了完善的理论基础和有效的指导当时的人民防病治病时,你推崇的那些洋主子那里恐怕还处于茹毛饮血的阶段,连“屎尿裤头的水平”也远远赶不上,你敢说这不是事实吗?

    动不动就讥笑老祖宗的医学,告诉你,老祖宗的医学在人类历史上至少要比西方领先一千年。

    你讥讽中医的诊断,嘲笑中医的紧急救护,无非是否定中医什么也不行,无非是否定中华的文化,无非是匍匐在“西方文化中心论”的香炉下顶礼膜拜,在这一点上你连么美国佬都不如,美国佬打伊拉克还知道向中国的孙子圣人请教,可是,几千年的灿烂中医文化在你眼里就是一堆“人屎马尿烂裤头”

    在你身上,已闻不出“国人”的气息。

    然而,最不能让人容忍的是,如果某先生谴责的是现代型的“纯中医”,一个在现代科学飞速发展的时代,还保持“纯中医”,而不去学习和丰富一点西医基础和诊断知识,不作中西医的结合和汇通,有落后时代之弊。恰恰相反,你讥讽的是十九世纪以前的“纯中医”,那么请问,如果你生于彼时,你当如何不做一个“纯中医”,如何不让这讥笑嘲讽的污水泼到你自己的脸上。

    梦呓也罢,胡言也罢,我知道大凡人到市面上,总要装点一点门面,装的人模人样的,说一些言不由衷的话,而梦是由潜意识支配的,有时倒可吐真言。

    某先生,大家在望着你越来越远去的背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