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3943
拜师启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各位中医界前辈,您们好!

    晚生为北京某校在读研究生,随着对中医历史与现状的认识,对中医之爱愈深,对中医前途之忧愈切。作为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炎黄子孙,深感自己有继承和发扬中医事业之责任。

    中医除了她的哲学思想深遂,另一个特点即她是一门实践性学科。晚生不才,从一年前开始自学中医,攻读《黄帝内经》、《伤寒论》等中医典藉,但苦于无师指点,不得其门而入。此前曾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做过一阵旁听生,在此贴满英语培训班招生信息的医药大学歧黄古风已荡然无存。晚生失望之极,黯然退出校门。诚如原卫生部中医司司长已故老中医吕炳奎先生所言,以现行中医教育制度“非师带徒之传承模式不得中医真正精遂”,此肺腑之言,良有同气焉。旋复联系北京某医院做自费见习生,也被“非制度内名额”拒之门外。然,晚生访师学艺之理想无丝毫气馁,继续通过中医论坛寻找民间高人,试着给论坛闻名人士发信述拜师学艺之意,但不知为何一直未能收到先生的回复指点。此门三途,拜师无果。

    晚生不愿蹉跎岁月,现准备放弃研究生学位研习中医,企望与高人结师徒善缘,圆我学医之宏愿。遂借用贵论坛宝地张贴此“拜师启事”,望在京中医界前辈接纳晚生为徒,以了夙愿,晚生不胜感激,当以医术成绩回报耳。

    晚生电邮:75river@sina.com

    陈果再拜

    2004年11月2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