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3594
中医在心脑血管病的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脑血管病、脑动脉硬化、中风病、痴呆症预防措施:

    1.少吃油腻食物,动物内脏,动物油、奶油、鱼子、蛋黄、狗肉、海鲜。

    2.少吃白糖、蜂蜜、糖果、糕点、过咸、过辣、过酸、过冷、过硬的食物。

    3.戒烟和烈性酒。不过量饮茶,戒饮浓茶、隔夜茶。

    4.少吃油炸煎烤食物。

    5.多食纤维素较多的蔬菜、水果等,保持大便通畅。

    6.体育运动应循序渐进,不宜过度劳累。

    7.在日常生活中,如排便、不要用力过度。

    8.饮食要高蛋白、低脂肪、低盐、低糖,防止身体发胖控制体重。

    9.起居要有规律,要保证睡眠良好,但又不要贪睡。

    10.合理安排生活,避免精神紧张。

    11.下列食品可以常食用,但应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应用:芝麻、核桃仁、大枣、猪脑、猪心、牛羊猪骨髓、鸡蛋(每天不超过2个)、黄花菜(有肠胃病者不宜)、蘑菇、牛奶、牛肉、菠菜、红萝卜、橘子、香蕉(可辅助降低血压)、苹果、葱白、木耳、黄豆制品、花生、花生油、猪肝、小米、葡萄、蜂蜜、芹菜、玉米、羊肉(暑天勿用,痰火内盛者忌用)、兔肉、鸭肉(绿头雄鸭最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