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3964
吉林设立中医药管理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吉林加强中医药管理机构建设

    本报讯 (记者孟庆彬)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吉林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吉林省委、省政府决定设置省中医药管理局。

    该局为省政府直属部门,是省卫生厅管理的主管全省中医药事业的行政机构,局机关设置办公室(财务处)、政策法规处、医政处、科技教育处4个职能处室。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卫生、药品的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国家中医、中医中药结合、中西医结合和民族医疗医药的方针、政策和发展战略;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研究拟订全省中医、中医中药结合、中西医结合以及民族医疗医药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和协调全省中医医疗、科研、教学机构的结构布局及其运行机制的改革;对中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护理及临床用药等进行监督和业务指导;研究和指导中西医结合工作和全省民族医疗医药工作等。

    目前,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机构改革工作进展顺利。该省卫生厅副厅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邱德亮表示,该省在机构编制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设立省政府直属的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中医药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新的形势下,吉林省中医药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将不辱使命,在省委、省政府和卫生厅党组的领导下,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下,加快中医药现代化建设步伐,走继承与发展之路,推进中医药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增进人民健康、促进吉林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B28.4,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