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3705
实践是检验医学理论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服用者增加中风发病率 关节炎药“万络”被回收

    “万络”被誉为风湿病的王牌药物,被风湿病研究界寄以厚望,但今年8月25日,FDA药物安全部的DavidJGraham在法国波尔多召开的第20届药物流行病学和治疗风险处理国际会议上,公布了一项令人吃惊的结果:大剂量的万络(属于昔布类药物)服用者与不使用万络的人相比,患心肌梗塞和心脏猝死的危险增加了3倍,而且该项研究还与辉瑞公司的西乐葆(celecoxib,同属于昔布类药物)作了对比,发现服用万络超过标准剂量(每天小于25mg)者心肌梗塞和心脏猝死的危险比服用任何剂量的西乐葆高出50%。

    自1999年以来,全球已经有8400万人服用过该药。我国至少有一亿关节炎患者,万络在中国于2001年上市。

    西医前赴后继的医源性,药源性病害,让人们置疑西医理论的科学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