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说长道短
编号:10713785
向中医药现代化进军的宣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向中医药现代化进军的宣言

    网友们:

    中医药是否科学的问题是关系中医药存亡的关键!至今因无强有力的科学论证为中医药护航,她的功过任人评说,捍卫者们因提不出实质性证据来为她保驾,只靠信心和公众的信任来维护中医药的尊严。这种时代必须结束!

    什么是科学?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民族、不同的立场、不同的信仰有不同的认识。站在中华民族的立场来看:能够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理论就是科学;将复杂的事物简单化就是科学。中医药有自身的科学内涵不容质疑!

    有人认为中医药根本谈不上是什么科学?那是无知。

    有人认为中医药只有经验而无实质性理论?那是误解。

    有人认为中医药是集自然科学、哲学、人文科学为一体的医学?那是从历史角度的理解。

    有人认为中医药是巫术?那是诬蔑和攻击。

    我们需要的是以实际行动为中医药的科学性找到证据来回答无稽之谈,反击对中医药的诬蔑和攻击!

    为了中医药的生存,高层的学者们在振臂呐喊!广大的公众在忧心期待!中医药的卫士们在苦苦追求!诬蔑和攻击中医药的人们在冷眼观看!

    不能熟视无睹!必须实际行动!由一个平民来说这种话,完全会被某些人认为是一种狂妄至极的叫嚣!

    有这种可能吗?请网友们拭目以待吧!

    有关的话题将陆续发表。这不是狂妄叫嚣,这是向中医药科学内涵进军的呐喊! 是向中医药现代化进军的宣言!

    中医药将会以全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医学之林!

    二00四年十月六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