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3885
中医新论:關注生命科學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9月23日《光明日報》C1版登了《生命整合論》在‘三味書屋’的研討活動。全文如下:

    關注生命科學研究

    近日,在天下溪教育研究所“天下講壇”的統籌下,《生命整合論》作者牛世盛先生在北京“三味書屋”舉行了一次學術交流活動,並向來賓贈書,以推動生命科學的研究向縱深發展。出席活動的有全國醫藥評審組成員、國家中醫藥考試中心主任周立孝教授等一些關心中醫事業的人士。

    在此,我們貼出此次研討活動的實錄:

    牛世盛老師與關注生命整合論的同仁見面,交流、研討生命現象

    7月18日《生命整合論》著作出版七周年,本周日(18日)在天下溪教育研究所“天下講壇”的統籌下,作者牛世盛先生在北京“三味書屋”舉辦學術交流,並向來賓贈書,以推動生命科學的研究向縱深發展。出席座談會的有:全國醫藥評審組成員、國家中醫藥考試中心主任周立孝教授,北京大學電子學系教授、北京健康環境公民教育促進會主任漢濤同志、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王俊英教授,一些醫院的中西醫師,網絡媒體的從業人士,以及關心中醫事業的其他行業的人士。他們對於生命整合論的出現給予了積極的評價、支持和關心。

    首先,牛先生講述了目前人類疾病的發展蔓延的不容樂觀的形勢。例如,有的國家通過了同性戀的合法化,同性戀是違背大自然規律和法則的病態婚姻錯位,暴露了西方醫學對這種病態錯位的原因一無所知,對這種病症的糾正毫無辦法;與這種無效醫治的孿生怪胎——吸毒的猖獗,則導致了大規模的艾滋病泛濫。全世界吸毒的最大國家是美國,世界毒品的年交易額時常超過所有商品年貿易額。近年更突出的是血壓病、糖尿病、心血管病的年輕化、西方醫學公開宣佈對上述疾病的治療尚無辦法;最讓人頭痛的是,我國甲乙丙丁各類肝炎的人數超過1.2億。如此嚴重的事實不能不讓學者反思,我們已建立的理論和方法是否已經不適應當前的形勢?事實上,經過牛先生數十年的潛心實驗、論證,證明了現行的醫學存在著嚴重的紕漏。

    有這樣一些硬規律:陰陽天道學說、三焦學說、奇經八脈、平人脈學、天人合一說等。比如三焦學說,古人認爲,人體中有三焦的位置,就是在胸11椎有一片神經密度很高的組織,從解剖學上看就是交感神經和腔大神經節,中華醫學把這裏看成是與其他臟器有相同地位的“一腑”,是一個器官,並說三焦是“洲渚之官,水道通焉”。還有“奇經八脈”也是硬規律,所謂白塞病——口腔爛、陰道爛,就是沖脈出了問題。沖脈,用現代物理學看就是絕緣平衡杆的兩頭電荷是相互呼應的——平衡,一端電荷的減少,另一端電荷也減少。沖脈,上爲口腔,下爲生殖系統,中間並沒有其他部分關聯。再有“平人脈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74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