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研讨
编号:10713336
中医与自然科学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北京跃祖中医药研究所 孙耀祖

    中医指导自然科学,还是自然科学指导中医?五千年前的中医砭针、连山、归藏、纳音、甲子就确定了“天人合一”及自然科学的天文学公式,自然物理的炼丹术,声、光、磁、电在中医中药上的应用。小宇宙规律指导了大宇宙,揭开了大宇宙的奥密,中医指导着人类的自然科学。正是中医学术指导着中国的自然科学,才有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发明。妄图消灭、废止中医的医药政策是国民党南京政府在1929年炮制出来的。是余云岫之流起草拟定的,企图压制中医中药的发展。

    余云岫、王斌之流在建国初期对中医的打击、限制和毁灭政策,使中医长期得不到重视,这就是中医中药处于现在处境的根本原因。在我国医学发展过程中,中医人才在与西医人才的竞争中处于劣势,于是中医人才越来越少,中医学的一些学术书籍也逐渐的遗失了。中医发展的前景的确让人担忧。

    中国自然科学历史上的所有发明,都是在中医公式指导下的发明。国际上目前的任何科研,都是在作中医历史上的实践。从中医的纳音、甲子的全息物的循环,在中医上应用了千年之久,定了太阳系五大星系的位置。箕子论五行,左丘明五行论,大小六壬及三命通会、傲头、相机……封建迷信窃去了中医的五行学内涵,八卦数理公式,成了玄学生存数千年的依据。二十八是围绕地球四方位运动规律,七日一轮的西方公历是星月计值,半日记时方式套在中国头上。中国纳音、甲子是太阳和星月全面的记时历,所以它是循环记时,是以太阳为中心的记时,而星月直线记时是不正确的。

    纳音甲子不仅是时间问题,主要是纳音甲子的全息物的计值问题。所有中国的自然科学包括中国古代的数理化及中医脏象物化,都在纳音甲子的物化之中,中医内涵的任何数值,都未逃出纳音甲子的物化范畴。纳音甲子是太阳系物质的声、光、磁、电的记时表,它指导着金、木、水、火、土的五大行星是全息地球的一切。西方的天体地质学,正因为在星月断面上行进,所以,它就不可能知道地球的原始结构,及结构地球的基本元素,这就造成西方自然科学在断层面上进入歧途。中医讲的“天人合一”是中医学的总纲中医在研究人类奥秘的问题上,是全世界其他任何国家的生物化学都不能相比的。

    中医学的两大支柱是五行和八卦。中医为什么要以五行作基础呢?因为地球是五大星系的全息物,这就是地球最初的太古宙时期,也是地球的气化时期。地球现在的地心内岩浆就是保留了的当时原始的地球气化物,这当然是以N、C、H、O、S这五大元素为主的。中医在“善言天者,必有验于人”的指导下,在天体是人体的规范体,人体是天体的缩合体的“天人合一”的理论指导下,开始了研讨人类的奥秘之路。当今国际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5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