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3047
人身上的气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在年轻的女人堆里您的周围飘逸着香水那迷人的气味,使您心旷神怡,感觉好极了,尤其那法国香水的气味,更浓更烈,顶风也能飘出十里地。如今有钱的男人们也喷撒各种香水,不用说女人,就是蜜蜂,也得围着转108圈,晕了!人们喜欢香水的味道,爱闻香水那漂移馨人心肺的气味。

    这些都是人身气味的舶来品,是人为的,而非是真正的人身体内发出的气味。当把身上那些香水去掉时,这些人的体味就会露出庐山真面目:腋臭、口臭、汗泥味、腥臭味,简直让您无法忍受。更有甚者,病人的病毒气加身上的臭味,简直对您就是一种威胁!

    这些不良的气味,说明身体肉质、脏腑不良的变化,人身体味的变异,是精气在经络中流通时,产生流通不畅、堵塞的结果。“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人体内的精气也是这个道理:中医基础理论讲得好:人体内的精气是不断地作“升、降、出、入”运动的。升降出入运动的越快、越流畅,精气质量越好,当达到一定的程度时,丹田产药,这时体内会发射出一种檀香气味,这香气说明人的肉质味道是香的,是健康的表现。

    现在中医用望闻问切中的闻来确定人的怪味出于何处;患者本身也能告诉您的,这是个易事。难就难在怪味出于哪条经络如何治疗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