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炎 > 妊娠期鼻炎(管缩性鼻炎)
编号:10713738
鼻炎患者小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原文:

    我是一位慢性鼻窦炎患者,稍受点凉就会发作,鼻子不通,头晕,很不舒服,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很难有时间认真治疗,也试过好多药,没能根治. 最近,我在<扬子晚报>上看到了美国银离子2000+的药品广告,说可以根治鼻窦炎的,但我在网上查询的时候,看到了贵局关于提请查处违法药品广告的函"宁药监市函[2004]6号"中第二十八条说:美国制药百福生在《金陵晚报》2004年2月4日B4版发布的银离子2000+药品广告,未经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或备案,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六十条、《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三条的规定。 看网上介绍,您是分管"药品检验所"的,想请问您一下,银离子2000+是不是未经国家药检就上市销售的?它治疗鼻窦炎的效果实际如何? 盼望您能在百忙之中给我回信. 谢谢!祝您工作顺心,全家安康!!!

    蒋洪喜

    回复:

    姜洪喜同志:

    您好。来信已收悉。经查询,银离子2000+是卫生行政部门审批的“消”字号产品,即消毒杀菌类产品,不是治疗性药品,不属于药品监管的范围。

    你所患的慢性鼻窦炎请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治疗。

    祝你身体健康。

    致

    礼

    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04-6-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