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3998
2004年度中国中医药论坛大事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2004年的中国中医药论坛是风云变化的一年,是风风雨雨的一年,首先,论坛的创始人之一桂枝汤先生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是论坛的最大损失,在此,让我们集体默哀三分钟,来怀念我们敬爱的桂枝汤先生......

    秦越人

    自桂枝汤先生去世之后,秦越人先生主持了论坛的各项管理工作,我们看到,论坛在秦越人先生的领导下,积极采纳会员所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逐渐使论坛的日常管理工作变得民主化,公开化,民心化,这对于论坛的发展和建设,无疑的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在此,向秦越人先生表示最真挚的祝贺!

    芝麻

    芝麻先生在本年度的表现可谓大起大落,由原来的普通会员,不知何故,一下上升到论坛的总版主的地位,其晋升速度如此之快,为历史所罕见,上台之后,陡然发现自己竟然身无任何权利,如同一“傀儡版主”无奈,根基不牢,会员微词甚重,数日之间,又跌落为平民,导演了一场人间闹剧。在此人之后,为何千秋雪成为本坛总版主,其细节不得而知。为论坛2004年度最大的看点之一。

    三七生

    2004年对于三七生先生是不平静的一年,自从被免除搜狐中医版主之后,由于发生了“上海事件”故遭到了以一鹤先生为代表的“温病派”的猛烈攻击,“成都风波”事发之后,又遭到了以羊大夫为首的西医派的猛烈抨击,至此,以三七生为领袖的“民间中医”元气大伤,一败涂地,“民间中医”的前景黯淡......由此带动了“民间中医”的人气大跌。为论坛2004年度最大的看点之二。

    五积散

    五积散先生的2004年,可谓是起步之年,不但自己新开了诊所,并且以“学院派临床家”的领袖身份,再次主导论坛的学术风气,学古而不泥古,融伤寒温病于一身,坚持走传统中医的道路,为论坛的常青树,无奈,由于和天魔牛道士的绯闻不断,致使绯闻风波一度蔓延,并有越演越烈之势,盛怒之下,五积散把天魔牛道士推上论坛的审判台,以天魔牛道士为“女汉奸”的名义,猛烈抨击天魔牛道士,最终,以把此女钉在论坛的历史的耻辱柱上而结束。为论坛2004年度最大的看点之三。

    天魔牛道士

    以天魔牛道士女士为代表的“论坛垃圾派”在本年度,表现非凡,此人纠集其手下黑客,地痞,打手......间断的采取删贴,给文件加病毒.......等种种卑劣手段,妄图破坏论坛的稳定,期间不断的制造摩擦,挑拨会员之间的关系,大肆贩卖亲日本的论,以论坛小丑的身份,活跃于论坛的各个角落.......为论坛2004年度最大的看点之四。

    古水流

    古水流先生为论坛本年度涌现出的一匹黑马,其发表的“白血病母亲拼死停药产子续:孩子出生母女平安 ”一贴,成为中国中医药论坛2004年度最有影响的

    文贴,荣获2004年度中国医药论坛的“金马奖”并已载入世界吉尼斯记录大全。

    SARS

    SARS先生虽然是论坛著名的评论家,但细考此人,其实并无真才实学,专门寻人之漏,以于挖苦,讽刺,实非君子所为。

    其间,本年度还涌现出三大阴阳家,星河卖药事件.......在此,不一一述评。

    论坛观察家

    2004.12.17,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