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3229
无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02月01日 19:25:46] (摩尼珠)说:

    在中药报论坛上招徒弟的那一堆帖子,我读了真为你感到脸红。我以为你是真的能够自省的人,结果发现你的自我在膨胀。这是你的致命缺点,相信你自己也知道这一点。你的帖子表面上在欺人(这一点一般人都能看出来),实际上你是在自欺却自以为高明。你的医术我曾经赞叹过,可是医术哪里有止境?作为你的朋友,我不顾朋友脸面,对你说出逆耳之言,还请包涵。(服务器于1月31日 20:13暂存)

    [02月01日 19:40:36] (五积散)说:

    忠言逆耳!

    多谢!

    所有的事情都有阴阳,从我内心而言,我很想结交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可是没有,一个都没有,中医为什么衰落?保守?自私?都不是根本原因,最重要的是学习中医的人本身就衰落,自己就不敢肯定自己,自己就怀疑自己,试问,这里虽为中医药论坛,又有几个纯中医?我28岁,抛弃家小,远赴成都去读研,3年时间,经济上损失巨大,你没有结婚,也没有小孩,你不知道这里的难处,假如5年前,中医药报要有(服务器于2月1日 19:40暂存)
, http://www.100md.com
    [02月01日 19:54:12] (五积散)说:

    人收徒,我一定会千方百计的寻求途径,为了进修中医,我把原来的工作都丢掉,中国人最耻辱的地方就是:中庸思想。为什么台湾,韩国,日本的经济那么发达?和抛弃这个思想有很大的关系,中国文化,我八岁就接触,里面的内容,我最不可接受的就是这个思想,一个中庸的人,小到对自己,大到对国家,没有任何用处,做人就要鲜明,虽然杨修才高八斗,曹操一定要斩掉他,为什么?他对国家没有任何用处。

    从历史而言,我很少见到中庸的(服务器于2月1日 19:54暂存)

    [02月01日 20:11:44] (五积散)说:

    人能取得什么大的成就,看看中医历史上的诸多名家,李东垣专攻脾胃,朱丹溪从痰论病,张子和万病皆从汗吐下三法,刘河间以寒凉为著,张景岳善用养阴,喻嘉言,叶天士,黄元御.....这都是一批狂人,中医药论坛里的人,思想最持中庸之道的,我看非三七莫属,但三七处方“心狠手辣”最不中庸,以善用姜附,称雄论坛,这就是特点,做人一定要有特点!我的思想是最不中庸的,我看不惯西医的很多问题,我也看不惯坛主的很多问题(服务器于2月1日 20:11暂存)
, http://www.100md.com
    [02月01日 20:27:38] (五积散)说:

    我虽然和班竹枝打的天翻黑地(这里面是有很多的原因的)到现在,我连班竹枝的照片都没有见过......虽然如此,我的处方是最中庸,陈潮祖先生评价我:看人,五大三粗,看处方,比姑娘都细。

    中医为什么衰落到今天?

    1:不敢和西医据理力争

    2:中庸

    3:自身的骨气就软!

    一代宗师叶天士,拜过17个师父,叶天士为了学习一味药的用法,跟师半年,蒲辅周为了学习一个秘方,给他的师父搓药一年(服务器于2月1日 20:27暂存)

    [02月01日 20:36:16] (五积散)说:

    只可惜我五积散,一个都拜不到,在医学面前,面子一钱不值.从我内心而言,我很看不起西医,西医内科太过简单,中医又太难。

    还是谢谢你给我的提醒,因为你是我的朋友,只有朋友才能说这样的话,虽然你不知道我收徒的内心是怎么想,因为我们毕竟不是同行,再次感谢!!!可能我们能做一生的朋友!

    红英的留言看到了,思考中....(服务器于2月1日 20:36暂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