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3799
民间中医治好艾滋病
――河南艾滋病疫区调查纪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河南艾滋病疫区调查纪实
    纪实纪录

    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自2003年12月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视察那里的艾滋病村之后,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其实上蔡县除了76名省干部住村之外,早就有一条比这更有价值的新闻,只是因为说出来没有几个人会相信,所以一直没有引起重视、没有传播开来而已,那就是这里已有100多名艾滋病患者被一位浙江义乌的民间中医大夫给救活了,而且目前已经基本康复。

    在上蔡县,多数艾滋病患者及县里相关领导和艾滋病防治救助办公室、卫生部门负责人,目前基本都知道浙江的孙传正医生和他用来免费救治艾滋病患者的中药艾立康。因为从2003年年初以来, 就有一些艾滋病患者经常成群结队到县艾滋病防治救助办公室和县政府要求服用艾立康,而且人数越来越多,呼声越来越强烈,尽管政府免费给他们发放抗病毒药物。

    第一位HIV抗体转阴的艾滋病患者万新才

    “我多次到县里去反映,不相信事实不中,光我们村里就有73位患者先后服用了艾立康,而且已经停药一年多了,现在身体基本都恢复正常了,这73 位患者都是看我服艾立康好了之后,经我介绍,孙医生给他们发的药,除了这些患者之外, 村里村外到我家里要求服用这种药的人不下500人”。

    这是2004年3月1日笔者在上蔡县宏业宾馆,一位艾滋病患者和其他一些患者聊天时说的话,这位患者叫万新才,今年50岁,是邵店乡石佛村村民,他是孙医生治好的第一位艾滋病患者。万新才说,从2003年4月份他就开始向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此事。他几乎每月都要和众多患者到县里去, 呼吁政府想办法让患者早一天服用上孙医生的药。一年来,他已经去县艾滋病防治办公室反映过不下20多次。县里也很无奈,因为这种药还没有取得批号。

    3月1日这一天,上蔡县宏业宾馆人来人往,比平时热闹得多,从早上9点一直到下午4点多,共有30多位艾滋病患者,乘三轮车陆续来到这里,因为他们听说孙医生又来给他们送药来了。虽然一部分患者已经不需要继续服药了,可他们还是放下农活,专门来看望他们的救命恩人,万新才就是其中的一位。

    “孙医生要是前两年早一些到我们这里来就好了,俺家的(指他的妻)和她4位姐弟就肯定能活下来”。

    一说起孙医生,万新才就不由得想起他的妻子安金花。 安金花是石佛村发现的第一例艾滋病患者,她姐弟5人都是因为卖血传染的艾滋病。自1999年安金花被艾滋病夺去性命之后,她姐弟5人在3年之间相继死于艾滋病。妻子安金花死后,给万新才留下了一个残缺不全的家、两个没娘的孩子、三四万元债务和20来箱没有派上用场的抗病毒药物。

    万新才最担心的是自己也染上艾滋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74 字符